命中注定做朋友?! 科學證實朋友間擁有較相近的DNA

▲美國研究發現,比起陌生人,好朋友間擁有較接近的DNA,就像遠房親戚一樣相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物以類聚」是真的!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比起一般陌生人,好朋友間擁有更多相似的DNA!其中又以嗅覺的DNA最相近,俗話說「臭味相投」,還真是說得一點也沒錯!

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員分析2,000個美國人的基因組成,發現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竟會有1%的相同基因,就像源自同一祖宗的遠房親戚般。研究人員推測,基因決定朋友或許與人類進化有關,早期的人類為了適應環境,基因會驅使他們選擇有著跟自己一樣的環境適應能力或是技能的人,以便互相幫助求生存。

而好朋友間各種基因中,又以嗅覺的基因最為相近,人類可能下意識地藉由氣味來判斷出兩個人基因是否相似,這可能與嗅覺會吸引我們到相似的環境有關,像是咖啡愛好者們往往喜歡一起聚在咖啡館裡。研究員更指出,只要測試DNA就可以估計哪些人可能成為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