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買農藥給8歲孫女洗頭去蝨 女童中毒昏迷險丟小命

▲女童送醫後經搶救後已無大礙,但頭髮也因此被剃光光。(圖/翻攝自《貴州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1名8歲女童,因為父母長年在外地工作,被委由外公外婆照顧。但近日因孫女頭上長出蝨子,讓外公外婆想用殺蟲劑「敵百蟲」來替孫女洗頭,藉此去除頭蝨。沒想到,不識字的外公誤買了農藥「敵敵畏」,結果導致女童中毒後送醫。

8歲的小英家在四川省安岳縣,平時與外公外婆一起住。因為外婆2日幫小英梳頭時,發現了幾隻蝨子卵,讓老倆口心疼又擔心。外公因此決定到市集上購買殺蟲劑,但因表達不清楚,店家竟將農藥「敵敵畏」賣給了他。

直到外婆替孫女用農藥洗頭時,發現小英幾分鐘後臉色發青、嘔吐,甚至昏迷不醒,才驚覺大事不妙,緊急將她送往當地醫院。幸虧經搶救和緊急解毒後,小英情況逐漸穩定。而醫院也確診出小英是有機磷中毒,並有多臟器損害。

主治醫生說,「敵敵畏」農藥的毒性是「劇毒」,屬於皮膚可以吸收的等級。加上頭皮血管密集,接觸頭部更是危險,很可能會直接影響大腦功能,甚至危及性命,因此呼籲家長,應避免讓小孩子誤觸農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