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電擊棒之狼落網 捷運工人險遭懷疑涉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捷運工人很辛苦耶,還懷疑他真是的。

▲恐怖電擊棒男,台中市暗巷攻擊落單夜歸女子。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夜歸女子12日凌晨返家時,在中清路巷子裡遭不明男子持電擊棒攻擊,幸好及時警覺加以反擊並放聲大叫,嚇得歹徒落荒而逃,警方14日下午逮捕43歲鄭姓男子,他先偷車再犯案,當場起出犯案工具電擊棒,正進一步調查劫財或劫色動機。這名電極棒之狼落網前,附近的捷運工人一度被懷疑涉案。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12日凌晨接獲被害女子報案指稱,在中清路一段880巷內遭到一名男子尾隨並持電擊棒攻擊,還好她及時發現沒有被得逞,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並加強附近巷弄巡邏。

警方調閱監視系統查出,這名電擊棒之狼犯案前先勘查過地形,因為案發地點是附近的唯一一條死巷,一旦發生危急情況,被害人根本無路可逃,研判歹徒是覺得好下手才犯案;而且監視畫面中,歹徒戴著一頂淺色工程帽,剛好附近文心路捷運工程正在施工,工人戴的就是類似款的工作帽,兩地距離不到100公尺(下圖),不排除捷運工人涉案可能。

中清路一段880巷內一整排透天舊房子屋齡超過30年,為了住戶安全,幾年前在巷子前後各安裝一支監視器,由於附近就只有這一條巷弄,而且是條死巷,歹徒挑選這個地點作案,看準落單女子無處可跑,顯然熟知地理環境。

當時歹徒先停好車,尾隨被害女子到一半被嚇到趕緊騎車落跑,女子鎮定記住車號。監視畫面中,歹徒身形高瘦,但警方以車號追人,發現車主的機車已經報失竊,身高並不高,體態略胖,因此排除涉案。

由於880巷出口往左、往右都能通行,嫌犯一溜煙不見蹤影,住戶表示,「臨時起意比較多啦!因為這邊畢竟有工程(施工),所以這邊戴工程帽的,也有工人在這邊。」色狼是附近的工程人員嗎?巧的是事發地點附近,就是文心路的捷運工程,是不是其中的工人所為,警方也列入調查的重點之一。

▼電擊棒男勘查地點半夜作案,捷運工人:我下班就回家。

位於中清路內的事發巷弄距離施工中的捷運工地短短不到100公尺,工程人員看到媒體得知來意後趕緊撇清,一名捷運施工人員說,「我們從外地來工作,工作下班就直接回家了。」工人大聲喊冤「色狼不是我!」

幸好警方調閱沿途監視畫面交叉比對,發現嫌犯在做案前,先在西屯區竊取機車,再作為代步工具犯案,今天下午4點多在瀋陽路與麻園東路口發現43歲鄭姓男子正騎乘已失竊的重機車,立即實施攔截圍捕,當場在鄭男身上起獲手電筒型電擊棒,鄭男有毒品、詐欺等多項前科,他供稱竊得機車後,即前往第一廣場購買做案用的電擊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