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阿根廷門將羅梅羅496分鐘不失球 世界盃第3

▲羅梅羅在四強賽對荷蘭的PK戰擋下2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巴西世界盃的決賽中,德國隊憑藉戈策(Mario Götze)延長賽關鍵1球,以1比0打碎阿根廷捧金盃的美夢,整場比賽阿根廷門將羅梅羅(Sergio Romero)多次撲救,最終還是無法阻擋戈策的致命一擊,但他本屆世界盃出色表現,不僅對荷蘭四強賽擋下2球12碼PK球,還連續496分鐘不丟球,創下歷年世界盃第3名紀錄

雖然13年至14年賽季羅梅羅僅在法甲獲得3次出戰的機會,但在阿根廷國家隊,羅梅羅仍是當之無愧的頭號門神。小組賽3場比賽,阿根廷失3球,不過在防線漏洞百出狀況下,羅梅羅的表現仍然值得肯定;進入淘汰賽後,阿根廷連續2場比賽凍結瑞士和比利時得分,狀態漸入佳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強和荷蘭的比賽,是羅梅羅本屆世界盃最為榮耀的一場比賽,他在PK戰中擋下2球,讓阿根廷順利晉級決賽。荷蘭人再次倒在PK大賽,原因是阿根廷擁有一個如同戈耶切亞(Sergio Goycochea)的神奇門將,賽後阿根廷媒體也是將羅梅稱為英雄。

▲戈策絕殺球踢碎阿根廷冠軍夢,同時終止羅梅羅連續未掉球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決賽對手德國隊,在四強賽中7次攻破巴西城池,攻擊力之強可想而知,而阿根廷歷來最讓人無法放心的就是防線。決賽上半場比賽,阿根廷在進攻中稍佔優勢,但上半場最後階段,德國隊也是找到進攻感覺,第37分鐘,舒爾勒(André Schürrle)的射門雖然最後被吹了越位,但是羅梅羅還是做出精彩的撲救將對手極具威脅的射門撲出。

這次撲救之後,羅梅羅已經在本屆世界盃16次成功撲救,超越了戈耶切亞在90年世界盃上的發揮。而且上半場結束後,羅梅羅不失球的時間已經達到428分鐘,進入世界盃門將不失球排行榜的前10位;下半場克洛斯(Miroslav Klose)1次頭球攻門還是被羅梅羅穩穩摘下。正規比賽補時階段,德國隊差點再次贏得絕殺機會,但是這一次戈策的射門沒有突破羅梅羅這關。

比賽剛剛進入延長賽,舒爾勒門前的推射又被羅梅羅封出,隨著延長賽上半場結束,羅梅羅在世界盃階段的連續不失球紀錄已經達到了488分鐘,超越了西班牙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進入世界盃零封榜的前3位。不過羅梅羅在做出4次關鍵撲救後,還是在比賽的第113分鐘被戈策攻破城池,不失球的紀錄也被定格在496分鐘,而這個紀錄離義大利門將辛格(Walter Zenga)的518分鐘已經不遠。

雖然阿根廷最終只能屈居亞軍,但是羅梅羅還是在世界盃連續496分鐘不失球成為歷史第3人,而排在他前面的則是兩大門神,義大利辛格的518分鐘以及英格蘭傳奇門將希爾頓(Peter Shilton)的500分鐘。對於羅梅羅來說,儘管一戰超越了阿根廷傳奇門將戈耶切亞和諸多門神,不過在亞軍面前,這些榮譽都無法彌補憂傷。(本文引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