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悠旅社年營收達2千7百萬 許淑華批市府讓廠商賺很大


▲西悠青年旅社內的青年旅遊床位,入住一晚價格600元。(圖/許淑華議員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的雙連市場,為因應「老舊市場再生專案」改造成西悠青年旅舍,自去年5月試營運至今已滿週年,獲得3星級的評價,不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台北市市場處賤租公有房地,廠商每年營收高達4億元,卻只需要支付台北市政府租金256萬元,荷包賺飽飽,但市庫短收上億元,還花6千多萬修繕。

許淑華14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西悠青年旅社去年5月開始試營運,市場處花了6千多萬整修外牆後,並以3840萬元結標,年限15年,換算下來,每年該旅舍只需支付政府256萬元的租金,不過,旅社內最低入住最低金額600元,自去年7月算起,約有4萬人入住,一年營收居然高達2千7百萬元,許淑華痛批「市場處根本不會做生意」,就算扣除3百萬的人事和營運成本,廠商還是「賺很大」。

近年來台北市的青年旅舍少,背包客風氣盛行,因此入住率高,西悠青年旅社平均每個月約有4千名背包客入住,此外,許淑華更進一步指出,市場處早期在處理公有房地轉型時,選擇用最便宜的方式租出去,未來還有很多傳統市場都面臨轉型跟改建,要求市場處要以OT案(委外經營管理)配合促參方式處理。

對此,台北市市場處長王三中回應,西悠青年旅社是市場處第一個傳統市場活化的案子,當初也要求廠商訂定的房價限定在600元以內,未來將進行檢討與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