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德國舉起大力神盃 巴西人在喝采!

▲只要不是阿根廷奪得世足賽冠軍,巴西球迷就很開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年來,只要事情不對勁,巴西人總會說這樣一句話:「Imagina na Copa」(如果這發生在世界盃期間該怎辦?)。每當發生嚴重的交通堵塞、建築工安意外、或者媒體上充斥著被醜陋的暴力事件時,他們就會對彼此說這句話。

「想想看,如果這發生在世界盃期間該怎辦?」這是一個充滿不祥之兆的警告,預示災難即將發生。

然而過去五周,巴西避免了讓人擔心的一切重大災難。因為扣人心弦的比賽和讓人愉悅的足球、以及巴西隊讓人震驚的慘敗,基本上讓所有基礎設施問題都顯得不再重要。

因此,在世界盃決賽中,巴西人又僥倖躲過一次球場上的終極噩夢,也像是順理成章的了。

周日(14日),梅西(Lionel Messi)及阿根廷隊沒有舉行任何慶祝。這名巴西的頭號公敵沒能在著名的馬拉卡納體育場(Estádio do Maracanã)舉行祝捷盛會。慶祝勝利的是德國。戈策(Mario Götze)一個漂亮的進球,讓德國隊在延長賽中以1比0擊敗阿根廷,此時延長賽即將結束。

這次勝利讓德國成為第一支在美洲舉行的世足賽裡奪冠的歐洲球隊,這次第4度封王,更是德國隊自1990年兩德統一以來的第一座金盃。

巴西球迷究竟有多想看到阿根廷輸球?當戈策用前胸停下許爾勒(André Schürrle)的傳球,然後把球踢進球門時,現場大批身穿巴西隊黃色球衣的球迷頓時爆出喝采聲 。德國在準決賽中以7:1淘汰巴西,但是沒關係;只要奪冠的不是阿根廷就好,巴西球迷很開心。

在音樂公司當公關、30歲的巴西球迷科斯塔(Jaime Costa)說:「阿根廷贏了的話,將是我想像得到的最大夢魘。」

賽前,數以萬計的阿根廷球迷穿越跟巴西之間的邊境,許多人睡在帳篷和活動房屋裡,唱著嘲笑最大世仇的曲子:「巴西,給我們說說老爹在家的滋味如何?」言下之意是:「看別人在自家後院撒野的滋味如何?」

上周三巴西隊在準決賽中以1比7不敵德國隊,成了該隊史上最大的慘敗。然後,在周六的季軍戰裡,巴西隊再度半死不活的以0比3輸給了荷蘭。與此同時,阿根廷卻在當家球星梅西的帶領下、24年來首度闖進決賽。梅西被廣泛認為是目前世界上最優秀的足球明星。

31歲的巴西電腦工程師托雷札妮(Flávia Torezani)說:「我們恨他們,說不出理由來的恨。」周日的賽果讓阿根廷球迷和球員嘗到了咫尺天涯的心碎,托雷札妮卻連嗓子都喊啞了。她說:「他們是我們的對手。我們不想他們贏,永遠都不要。今天就像是巴西勝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