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創今年次高 雞被熱死生蛋變小顆

▲蛋價連三漲,家庭主婦和小吃業者大喊吃不消。(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 /綜合報導

天氣熱,不但買冰品花費變多,現在連雞蛋都漲價,日子真是不好過,蛋價已經連續漲了3週,從7月1日起每週都調漲3元,從原本每台斤才29元,現在每台斤已經來到38元,創下今年以來的第2高價,只僅次於3月爆發禽流感時的40元。

至於為什麼雞蛋會突然變貴?原來是天氣太熱,不少雞隻都熱死了,所以價格當然居高不下,同時雞忙著喝水,不想吃飼料,所以蛋白變得比較不濃稠,雞蛋也比較小顆,以前蛋炒飯只要放2顆蛋,現在要放3顆,讓不少婆婆媽媽和小吃業者大喊:「吃不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農表示,不但產量減少,品質也不好,有些看起來黑黑的,甚至一拿起來就裂開,其實每天一到夏天,雞蛋產量就會減少,品質也會大幅下降,不過今年狀況特別嚴重,現在只能祈禱炎熱夏天趕快過去,恢復以往雞蛋品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