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渡假村「忘憂谷登山步道」一次發現六種瀕危動物

 ▲因為環境過度開發,現在全台擁有的石虎僅剩不到500隻。(圖/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好消息!苗栗縣西湖渡假村內,現在傳出在忘憂谷登山步道內一次發現包含石虎等6種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西湖渡假村不但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表示未來將加強這一區域的生態保育工作。

西湖渡假村內的忘憂谷登山步道總長約1.5公里,因未經過太多人為開發,因此仍保持相當完整的自然生態環境。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日前前往步道內研究血藤植物時,園方人員曾提供疑似石虎的排泄物,經檢驗後確認的確屬於石虎,為了觀察石虎的動態,保育中心曾在4、5月間在步道內架設3部自動攝影機監測,結果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結果。

三部攝影機不但發現了石虎,同時還有同樣列為瀕臨絕種的白鼻心、棕簑貓、穿山甲、台灣山鷓鴣(又名深山竹雞)、藍腹鷴等保育類動物在山林間活動的姿態,且影片中前後更有2隻石虎出現,讓保育中心人員驚喜不已。

保育中心表示,未來除了將與西湖渡假村共同加強忘憂谷登山步道的生態維護,與夜間步道進出管制外,同時藉由園區提供環境生態教育,讓遊客能共同維護棲地環境,讓這些珍貴的物種能繼續在這裡繁衍後代。

▼西湖渡假村觀測到6種保育類動物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