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引咎辭職獲准 綠委何欣純: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論文造假風波,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請辭,蔣在聲明中劈頭表示,「為維護個人名譽及避免政務推動受影響,決定請辭教育部長職務」。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蔣偉寧引發國際學術醜問,請辭是「嘟嘟好」(剛剛好),但不代表事情就應這樣結束,政府應對此案調查清楚,以示公信。

何欣純強調,蔣偉寧身為教育部長,卻引發國際上的學術醜聞,這是誠信原則問題,早就該引咎下台,如今請辭只是「嘟嘟好」(剛剛好),但辭職不代表事情結束,何欣純呼籲,馬政府應調查清楚此案的來龍去脈,並公布真相以示公信。

至於下一任教育部長,何欣純表示,她要求新任部長應檢討此次論文造假風波中,有關高教體系的學術論文發表制度須正本清源,包括過度重視量化指標,而非論文品質,導致「重研究輕教學」的後果,她呼籲新任教育部長應藉此機會進行嚴正修正。

此外,何欣純也表示,新任部長更重要的課題,是針對造成社會紛爭與家長、學生恐慌的「12年國教」,部長必須負起責任。她說,今年8月份,教育部就要決定明(2015)年「12年國教」入學制度的未來走向,這件事情影響深遠,她強烈要求,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人選絕對要再思考、再調整。

▼蔣偉寧因捲入論文造假案,引咎請辭教育部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