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搬不了家!「世上最悲傷動物」阿根廷喪偶北極熊快瘋了

▲阿根廷動物園的北極熊因為高溫環境加上喪偶,出現抑鬱現象,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悲傷的動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門多薩動物園(Mendoza Zoo)飼養的北極熊阿杜羅(Arturo),長年生活在不時出現攝氏40度高溫的炎熱環境,2年前老伴去世後,更從此不曾和同類接觸,讓牠不但變得鬱鬱寡歡,還出現露出牙齒、漫無目的踱步等異常舉動。相關人士認為,阿杜羅看起來非常痛苦,似乎「真的快瘋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今年29歲的阿杜羅在門多薩動物園已經生活20年,當地氣候非常炎熱,但是園區內只有一個50公分深的水池讓這隻應該生活在寒冷地區的北極熊消暑,有動保人士認為應該將他移到能提供較涼爽環境的動物園裡飼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還指出,2年前阿杜羅的老伴培露莎(Pelusa)去世後,只剩下牠獨自生活,從此不但變得情緒低落,還不時出現傾斜頭部、露出牙齒、漫無目的地來回踱步等異常舉動。一名動物專家指出,從移動方式可以看出阿杜羅承受了極大壓力,不管是失去同伴還是過熱的環境,都讓牠陷入如「行屍走肉」般的抑鬱狀況。

其實今年2月阿杜羅一度有機會可以被送往加拿大的動物園,但被阿根廷園方認為年紀老邁,撐不過至少2天的飛行旅程,以及無法提供加拿大當局阿杜羅過去3年的醫療紀錄,因此計畫告吹

雖然動物園每天準備15公斤的肉類、蔬菜和水果,並設有35平方公尺的大型冷氣讓阿杜羅「降溫」,但許多動物專家仍認為,即使會有風險也應該嘗試將牠移到別的地方,不要讓這隻「世界上最悲傷的動物」繼續痛苦下去。

關鍵字: 北極熊Arturo憂鬱阿根廷阿杜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