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阿根廷想贏德國 野火:狄馬利亞必須要上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2014世界盃冠軍戰將於台北時間(14日)凌晨4點由南美勁旅阿根廷,對決歐洲強權德國,「足球家族」創辦人野火雖然較看好德國坦克,但認為阿根廷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只要狄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可上場,協助梅西(Lionel Messi)突破,阿根廷依舊大有可為。


▲狄馬利亞上場可協助梅西進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這場全球矚目的冠軍戰,野火看好德國坦克實力平均,一路從預賽到現在,由於陣中許多球員同樣來自德甲拜仁慕尼黑,踢起來格外有默契,加上球員大多不貪功,往往藉由小組配合突破,而穆勒(Thomas Müller)得分較多,主因是個人搶點意識特別強。

他分析目前德國隊整體套路很接近於西班牙,唯一隱憂是後防線速度較慢,像是先前與阿爾及利亞交手就曾發生過類似情形,不過自家守門員諾伊爾(Manuel Neuer)表現亮眼,常常即時撲救許多險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火認為德國實力平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阿根廷,野火覺得基本策略就是主打梅西,但關鍵可能會在狄馬利亞身上,他不僅一人可當兩人用,加上跑動非常積極,就算自己沒機會進攻,也會主動幫忙防守,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有了他在進攻上做協助,梅西更能找到機會建功,野火甚至大膽預測,如果狄馬利亞因傷無法上場,德國絕對穩贏了。

另外阿根廷多位前鋒都有單兵進攻能力,配合本界相當穩固的防守,只要能用穩固後防來進行侵略型快速反擊,配合小組滲透,想奪冠還是有機會。

從前面幾場看下來,野火指出阿根廷如果能將戰線拉長,無論是延長加時和PK賽,就有機會扳倒德國,尤其阿根廷擁有梅西這種超級球星,越到關鍵時刻總會有驚人表現,反之德國可於一開賽就掌握攻勢,阿根廷踢起來會很辛苦。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