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巡者抗暑大招報你知 防曬「雙寶」超有效

▲炎炎夏日,出門在外應隨時具備防曬用品,避免發生中暑、熱衰竭等症狀。(圖/取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高溫炙熱,嘉義溫度感測站12日中午出現37度高溫,打破設站47年以來最高紀錄,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的山尋者蕭青青分享防曬法寶,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加強防曬措施與配備,避免造成中暑或熱衰竭等身體不適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青青是台北市唯一的女性山巡者,對於防曬、中暑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圖/取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山區巡查是相當耗費體力的工作,每天曝露戶外至少8小時,特別是都會區動輒37、38度的高溫,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脫水、中暑等症狀。蕭青青是台北市唯一的女性山尋者,對於預防熱急症相當有經驗,也提供平常的抗暑妙方給民眾參考:

1.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每天至少1,500㏄白開水,能夠維持體溫又可預防中暑,並不論活動程度的強弱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也要避免在太陽下,喝含有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以免身體流失更多的水分。

2.加強防曬措施與配備
在太陽高溫下,盡量穿著輕便、淺色、寬鬆的衣物,再搭配「防曬的袖套」,方便散熱也防止曬傷,可選擇戴寬邊帽及抗UV的太陽眼鏡,避免眼球因陽光直射而造成病變。

大地處審查管理科梁成兆科長也提醒民眾,許多人喜歡於夏日中賞玩山林步道、湖畔小溪,需注意防曬及安全,在享受大自然之美的同時,也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完整享受清涼又豐富的快樂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