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太想為剛出生的小孩奪勝 羅德藤岡貴裕當場痛哭

點評:不哭不哭…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羅德海洋12日在客場面對東北樂天金鷹,派出24歲左投藤岡貴裕先發,他前7局僅失1分,8局被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一個人都沒解決就被換下場,得知自己投不完這半局當場流淚痛哭,球迷們都為他感到不捨。他表示,這一天剛好小孩剛好出生,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贏。

▲藤岡貴裕沒投完8局,淚灑球場。(圖/翻攝自太平洋聯盟TV)

藤岡2011年被羅德在選秀會以第一指名選進,隔年就進一軍,今年為先發輪值一員,12日來到客場面對去年的「日本一」樂天,他有輸不得的壓力,前7局投只失1分,投得相當精采,球隊也以7比1領先,8局下狀況有變,一上來就被聖澤諒敲安,接著再被西田哲朗揮左外野2分砲,球數已達到105,被換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教練上來換投,藤岡與隊友們擊掌或擊拳打氣之後,突然在投手丘上痛哭,並且邊流淚邊走回休息區,趕緊脫下球帽,拿起毛巾擦汗也擦眼淚,隊友們看到之後都有點楞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半局樂天雖然猛攻4分,羅德仍以7比5獲勝,藤岡拿下本季第5勝(5敗)。

藤岡的眼淚令人印象深刻,賽後隨即被問到為何會如此時又哭了,「今天也是我小孩出生的日子,無論如何我都想要贏,希望能投好一點獲得勝利。出生這天剛好與出賽日重疊,所以抱著為了孩子贏球的心情去投,隊友也幫我打下勝利;新生命的誕生支撐我努力下去。」

這場比賽藤岡投7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3分,有9次三振與2次保送。贏球之後,羅德戰績35勝44敗,在太平洋聯盟排第四,落後第三的日本火腿鬥士有5場。軟銀鷹與歐力士猛牛呈現膠著狀態,前者47勝30敗,後者48勝31敗,兩隊沒有勝差,軟銀勝率較優暫時排第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