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女學生到台中演武場外拍遭收費!單眼哥:相機問題?

▲台中日據演武場,民眾拍照遭要求收費。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陳佳鈴、謝宗樺/台中報導

現代人手機、相機不離手,一到觀光景點就狂按拍攝,台中一位詹先生帶著學生到台中演武場外拍,他當時拿單眼相機拍攝.沒想到卻遭到館方阻止,並要求收費,詹先生相當不滿,因為當下有其他遊客拿手機和DV,質疑為何其他人都可以拍照,唯獨他就得收費,對此相當不服氣。

台中演武場是日治時期的武道館建築,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有著濃厚的日本風格,一到週末、假日湧入大批人潮,許多遊客拿起相機捕捉美麗的景致。但詹先生投訴,當天帶女學生去外拍,兩人只是練習卻被誤認為是cosplay,不管他怎麼向館方解釋依然沒用,最不滿的是,放眼望去其他拿單眼或相機的遊客,甚至有更專業拿腳架拍攝的民眾全都沒有被要求收費,質疑館方為何只向他要求收費?

▼持單眼拍照要收費,投訴人:其他人不用?

詹先生忿忿不平,「為什麼他們(其他遊客)可以拍?為什麼我們不行?我的感覺是這個樣子,我可能會懷疑是相機問題」,被要求付費時有詢問館方原因,管理員回答說:「cosplay的,可能是cosplay的,可能你是收費的(案子)」、「抱歉,不行就是不行,這是規定。」

演武場人員指出,「其實它已經委外(管理)了,而且我們這個收費標準是經過文化局核准的」。演武場是文化局資產,委外由業者BOT,業者主張使用者付費,也明定民眾、家庭還有學校都可以免費使用拍攝,但若是婚紗、寫真、沙龍屬於營利行為就得收費,一小時450元,至於如何判定外拍屬於營利行為,而非單純拍攝,除了靠民眾自我的道德良心,業者也只能經驗判斷。

▼館方明訂規則,外拍、寫真均需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