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DIY 7種簡單工具,傻瓜相機也能拍出大師級照片

圖、文/GQ

想拍特效照片,真的不用花大錢,攝影師Berger Markus教你拿出家裡隨手可得的東西,稍微DIY一下,就能拍出大師級的作品。

1. 寶特瓶的保溫袋:這可以直接拿來做鏡頭保護套(台灣找得到這種東西嗎?)
2. 黑色壓克力版:最適合拍攝「物件」,質感馬上Upgrade。
2-1 同場加映:善用你的iPad:iPad的背光,只要放慢快門,就能做出特殊光感背景。
3. 拿出你阿嬤的玻璃球(它原文是這樣寫的,無辜貌):透過玻璃球拍攝主體,可以得到不同的拍攝效果。
4. 噴霧器+打火機:對著賴打的火噴器,就能製造出熊熊的火焰(但這招相當危險,請小心使用)
5. 絲襪+橡皮筋:將絲襪套在鏡頭上,用橡皮筋固定,就能拍攝出有「柔焦」效果的照片。
6. 鏡子:透過光反射,不只能補光,還能做出更深的影子,凸顯主體。
7. 便宜的環狀燈泡:做出光環感,攝影師本人相當熱愛這個技巧,還做了一系列以Ring為主題的攝影集。



同場加映的小技巧:
相機的簡便雨衣:不要再大把鈔票買貴鬆鬆的防水袋了,替鏡頭套上遮光罩,用塑膠袋把機身包緊,拿橡皮筋固定,1塊錢都免花就搞定,機動性超強,Leica一秒變身犀利哥。

延伸閱讀:
>>iPhone 6外型曝光?
>>盤點!2014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5支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