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民瘋足球/人工草皮座落嘉義 帶動當地基層足球發展

點評:新的足球重鎮

記者張克銘/嘉義報導

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迎來台灣首座人工草皮球場,球場頓時成為炙手可熱的辦比賽地點,同時也推動嘉義縣足球發展,城市聯賽嘉義縣總教練黃薪豪表示:「嘉義今年暑假很多育樂營,對推廣基層是一件好事情。」

由於台灣不是足球發達國家,天然草皮球場維護保養,需要很高的成本,因此教育部在4年前的大足球計畫,興建符合國際標準的人工草皮球場為目標,選定近年積極推展足球,有好的球場才有更多人願意投入。

▲人工草皮帶給嘉義縣基層足球發展(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薪豪表示,其實從比賽中就可以看出來,球賽變得比較順,球員個人技術、動作都比較敢做的出來,不會像是在其他球場,可能球員因為場地容易掉球,讓比賽內容打折扣。

有了人工草皮球場,城市聯賽球隊嘉義縣和基層有足球運動的學校也都到這來練習,嘉義縣主力中場朱家葦表示認證完後,最近球隊都是拉來這邊練習,加上新港國中、民雄農工,就一起集中到這來訓練。

黃薪豪也表示,這幾天嘉義縣相當多足球育樂營活動,主要也是讓大家能夠一起參與,一同推廣,希望能夠讓嘉義縣也成為足球的重鎮。

▲人工草皮座落嘉義,帶動當地基層發展,圖為嘉義縣朱家葦(紅衣)(圖/記者張克銘攝)

有一個好的球場有多重要,多次代表國家隊出賽的羅志恩,現有再帶小朋友球隊,他表示,有些觀念、習慣很重要,小時候就需要養成了,如果有很平整、好的場地,小朋友比較想要踢,也可以養成一些足球技術上的好習慣。

此外,為了2017世大運,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強調,不希望是四年喊一次口號式做法,2017年世大運對台灣足球發展是很重要的關鍵,增加多座國際標準足球場地,何卓飛表示,預估2017年世大運將增加18座比賽和練習場,台灣不再欠缺國際足球場。

.2014世足賽冠軍獎落誰家?!點此掌握足球大小事►►►
.瘋足球!你不知道的台灣體壇足球大小事都在這裡►►►
.踢足球培養好體力,讓網友一掃陰霾、運勢大開►►►
.正妹都在運動餐廳瘋世足,還不關心足球怎麼行►►►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