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背沒用!特招國文選材廣泛 考生對難易度意見不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考試登場,下午第一科考國文,時間從下午2時10分考到3時10分,共60分鐘。考生對難易度意見分歧,有人認為難度與會考國文相比較簡單,也有人說較難。

▼特招國文考完,學生對難度意見不一。

中正國中林姓考生認為,難度與會考差不多,閱讀測驗有引用詩人席慕蓉的作品,寫起來還算把握;還有考生表示,會考就敗在國文,這次有信心可以扳回一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考生認為偏難,龍門國中林姓考生說,考題文言文與白話文占比相當,但題幹長,文意閱讀多,部分答案模糊不易判斷,感覺難度比會考高;仁愛國中的莊姓考生也認為特招國文比會考難,光是死讀課本沒用,必須融會貫通,重點在閱讀與判斷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