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被一塊皮覆蓋 英女時隔35年終於聽到自己的聲音

▲莉莎剃掉了一頭秀髮,換來的是4個耳朵與聽覺。(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頭髮是女人的生命,但如果剃掉頭髮後,就能聽見自己的聲音,你願意嗎?英國一名女子,出生就患有「小耳症」,這讓他的右耳覆蓋了一塊皮,左耳也被完全封閉。在她35歲那一年,倫敦皇家學院為她進行耳朵重建,在裝上特別的助聽器後,她終於聽見了自己的聲音。

這名接受耳朵重建的女子叫莎莉‧伊凡斯(Sally Evans),她接受《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自己的成長過程非常難熬,「因為別人總是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她還說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擁有自己的耳朵,「在聽到我自己聲音得那一刻,我覺得我的世界變得好大、好大」。

根據報導指出,醫院是將螺絲嵌入莎莉的頭部,待螺絲感受到聲音的震動後,再透過耳道直接連結到聽覺神經;這類高科技的助聽器為「入骨固定式助聽器」,有了它,莉莎就可以聽到外界的所有聲音。此外,倫敦皇家學院還移除了她的部分耳軟骨,並縫上假耳朵。對此,莎莉感激的說「雖然我出生時沒有耳朵,但等時間到了,我將會帶著4個耳朵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