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直曬+南風吹拂 嘉義飆出45年來最高溫37度

▲熱過頭!嘉義東石漁人碼頭今日的戲水人潮也減少許多。(圖/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馬路都可以煎蛋了!」嘉義地區今天中午12點30分氣溫飆升到37度,創下嘉義氣象站45年來的最高紀錄。由於氣溫過高,醫師也提醒民眾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高溫下,以免中暑。

嘉義地區出現歷年來最高溫,許多在戶外活動的民眾都覺得熱到不行,尤其是摩托車騎士在等紅綠燈時,也被柏油路反射的熱氣烤到痛苦不堪;還有民眾將車子停在戶外,30分鐘後回到車上時,車內氣溫已飆升到54度,直逼三溫暖烤箱的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氣象局表示,由於嘉義地區今日天氣晴朗,太陽直接曝曬,加上暖空氣較強的南風吹拂,才會出現有史以來最高溫。由於天氣過熱,原本每逢周末都擠滿大批觀光客的東石漁人碼頭,今日人潮也不如預期,許多遊客都多在樹蔭下乘涼,當地民眾也紛紛進入有冷氣的超商或大賣場,藉此躲避戶外毒辣的太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