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座HACCP魚市場在高雄 梓官市場邁向國際化

▲梓官魚市場外觀。(圖/漁業署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專案預算逐年更新魚市場設施,以提升漁產品交易環境衛生安全,2014年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籌資新臺幣1.6億元完成梓官魚市場重建,將於12日落成啟用,並首創將水產品衛生安全管理作業準則-HACCP精神導入市場交易管理程序。

漁業署進一步說明,魚貨衛生安全是消費者及國際間越來越重視的議題,提升魚市場的衛生管理程序成為刻不容緩的工作,而「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制度」(HACCP)是從水產品原料端至消費者端之每個環節,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機制,廣泛用於全世界之食品加工製造業,不僅作業人員具有全新作業觀念,同時提升魚市場交易環境衛生水準至加工廠等級,期望與國際接軌,引領其他魚市場學習。鄰近國家如日本的先進魚市場,近年也紛紛採取HACCP管制。

▲梓官魚市場內部。(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最後強調,梓官魚市場建物嶄新、設備現代化,且即將成為全國第一個HACCP驗證的魚市場,不僅軟、硬體同步升級,對於產業物流管理創新又加值,未來將持續輔導條件適合者加入管理,更期許各魚市場以提供衛生安全的水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