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克服閱讀障礙上報 年捐500萬未來計畫辦學校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蕭敬騰雖然是台灣華語樂壇天王級人物,但他一直以來都有閱讀障礙的問題,總是積極面對也不試圖隱瞞,和這種病狀共存,最近他登上大陸報紙,被稱為「勇敢的巨星」,且經紀人更透露他未來的計畫是想要辦教育,影響更多學子。

▼蕭敬騰克服閱讀障礙成教材上報,未來計畫辦學校。(圖/業者提供)

蕭敬騰最近登上《上海學生英文報》,裡面寫著「He has a reading problem, and memorizing lyrics is not easy for him.(他有閱讀障礙,而背歌詞對他來說並不容易)」其實不只是歌詞,背電影劇本也是很大的挑戰,在拍攝新作《大宅們》時,靠著工作人員用螢光筆標出劇中台詞、旁人解說,才記住對白,而他近來閱讀速讀加快,但還是不會看新聞內文,只會看報紙上自己的圖片,有沒有被拍的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蕭敬騰今年登上《國一南一版英語課本》,文中也提到他有閱讀障礙情況,學校課業對他來說並不輕鬆,但在老師的鼓勵下,運用自己的音樂天賦,成功在歌壇闖出一番天地,後來他還俏皮向學子們喊話:「要讀書才看得到我,所以大家好好讀書。」

愛心向來不落人後的蕭敬騰,經常一看到新聞有人需要幫忙,就馬上匯款資助,年捐500萬元,連工作人員都很怕他看電視,野心很大的他,一直都有個希望可以辦學校的夢,但不是主流教育的教學子念書,而是間「有正確社會觀念跟專長」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