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最消暑 全台七處免費親水廣場特搜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假日可以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玩水消暑。(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氣溫飆升,天氣熱到爆,大家哪裡涼快哪裡去,有水玩的地方成為最夯景點,雖然水上樂園門票動輒5、600元,但其實不一定要花很多錢,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ETToday旅遊雲》教你怎麼玩省荷包又消暑!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希望噴泉附近的兒童戲水區,設置有各式噴水柱及噴水圈,開放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噴水,地面還鋪設止滑的壓花舖面,也設有洗滌區提供民中戲水後沖洗,相當安全方便。

除此之外,公園腹地寬廣還有兒童遊樂設施、戲沙區等,假日可以看到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騎自行車、溜滑梯、玩直排輪,可以說是親子同樂的最佳去處。戲水區開放時間暑假七、八月為每天下午三點到六點,九月則改為每周六日下午三點到六點開放。

大佳河濱公園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交通:72、222、527、棕12(大佳國小站)、市民小巴9(八號水門站)、捷運圓山站轉乘紅34(八號水門站)

▲一到夏天,龍潭大池就會注水,池內大龍的舌頭便成為小朋友最愛的滑水道。(圖/翻攝自池畔遊蹤享閒情

桃園龍潭大池

龍潭鄉沒有公立游泳池,鄉公所特地在龍潭大池與運動公園旁分別規劃一個親子戲水區,龍潭大池還有設置了一個龍造型的小滑水道,兩池水深及膝,皆是免費使用,不用穿泳衣。兩個戲水區都是井水,雖然會定期做水質檢測,但不能食用,以免喝壞肚子。週一、週五為清潔日不開放,其餘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現場會有救生員駐點管理,讓大小朋友玩得安心。

龍潭大池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上林村100-1號
交通:
1.於中壢車站前搭乘新竹客運5620、5634、5653線於龍潭大池站下車,或搭乘5671線在龍潭站下車。
2.搭乘桃園客運701線於龍潭農公站下車步行100公尺即可抵達。

▲新竹北埔冷泉泉水沁涼成為民眾夏日出遊首選。(圖/取自台灣旅訊網

新竹北埔冷泉

夏天一到,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北埔冷泉也是許多遊客的避暑勝地,假日更是人潮洶湧。北埔冷泉位於北埔大坪溪旁,一整年水溫都介於10至20度之間,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冷泉,屬於碳酸泉,聞起來還有淡淡的硫磺味。

夏日沁涼的泉水成為許多家庭出遊的首選,炎炎夏日,泡在冷泉裡,暑氣全消通體舒暢。入夜之後幸運的話,沿著大坪溪,還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螢火蟲飛舞,更重要的是全年免費開放!

新竹北埔冷泉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竹37線)
交通:自竹東搭新竹客運往北埔或珊珠湖,於北埔站下車,轉搭往小南坑的班車,於九份仔站下車,沿大坪溪步行即可抵達。

▲苗栗市民廣場戲水池成為小朋友最喜歡的戲水樂園。(圖/取自苗栗市公所臉書

苗栗市民廣場

苗栗市的「市民廣場」戲水池七月也開始噴水,更因應暑假加碼噴水時段,每周末下午四點到八點,每半小時就會噴水十分鐘持續到九月一日。互動式魔球、親子水舞、趣味開關注、水簾凱旋門、棕梠樹戲水組、魔術跳泉、地雷區等多種噴水設施,今年還加裝十個隱藏式音響,讓音樂帶動氣氛,市民廣場成功變身消暑樂園。市公所在開放期間投保200萬元公共意外險,提供民眾安全戲水空間。

苗栗市民廣場:
地址: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水里玩水節多種免費設施吸引許多遊客。(圖/取自水里玩水節活動官網

南投水里玩水節

水里鄉公所主辦的水里玩水節活動,活動主場地在水里親水公園,有接駁車從水里火車站到親水公園往返接送。今年水里玩水節的活動從七月十九日起至八月十七日每週六、日 九點至五點開放。園區內除了可以免費享受各式水上充氣設施、噴泉、大水桶等,另外規劃了農特產DIY教學、各式表演團體、親子水上競技水資源宣導、水滴寶寶人型看板、尋找水滴寶寶集章活動、免費接駁車及摸彩活動;周邊更安排了消暑解渴的美食區,吃東西也相當方便。

水里玩水節
地點:南投縣水里鄉水雲橋下水里溪
交通:
1. 火車:搭乘縱貫線火車至「彰化二水站」 → 集集線轉搭區間車至「水里火車站」→ 下車後,於現場搭乘接駁車直達親 水公園。
2. 客運:於台中搭乘「總達客運」往水里班車 → 於「水里火車站」現場搭乘接駁車直達親水公園。

▲東石漁人碼頭的鯨魚池今年特別提早進水開放民眾入池戲水。(圖/取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

東石漁人碼頭的鯨魚池也是戲水的熱門去處,每年固定七月一日進水開放,今年特別提早九天進水,主要是發現今年夏天特別熱,經討論後,決定提早進水開放,提供遊客戲水、消暑好去處。從七月起至八月底,每週一、二、五,鯨魚池進行清潔及更換池水,每週三、四、六、日早上十點至下午六點,民眾都能到鯨魚池戲水消暑!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交通:
1.自台北搭乘統聯客運,台北─東石線,即可抵達。
2.搭乘嘉義客運經朴子至東石(塭港線)。
3.先搭乘嘉義客運至朴子,再從朴子站搭車至東石(塭港線)。
4.搭乘嘉義縣公車至朴子,再轉搭嘉義客運至東石。
5.搭乘新營客運至朴子,再轉搭嘉義客運至東石(塭港線)。

▲台南關廟的大潭埤旺萊公園現已進水開放民眾戲水消暑。(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網站

台南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

台南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每年暑假期間,都會吸引許多家長、小朋友到此戲水避暑;尤其園區內嬉水池更是小朋友的最愛。鳳梨造型的戲水池中,擁有水瀑噴泉及SPA噴擊泉等設備,最受小朋友歡迎。今年大潭埤旺萊公園七月八日起每周六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也免費開放給民眾進場玩水。

台南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旺萊路大潭埤旺萊公園
交通:下關廟交流道->左轉台19甲線->中山路左轉->右轉旺萊路->約300公尺左轉->大潭埤旺萊公園

還有其他更多好玩又免錢的玩水場所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