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台版莎拉波娃」詹皓晴溫網亞軍:和姐備戰亞運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台版莎拉波娃」詹皓晴在溫布頓網球賽拿下混雙亞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網協理事長廖裕輝特別於11日晚間舉辦慶功晚宴,年僅20歲的詹皓晴和白俄羅斯37歲老將墨尼(Max Mirnyi)第二次搭檔就有好成績,詹皓晴說,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興奮,而且預計8月25日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再度配合

拿下溫網混雙亞軍,讓詹皓晴成為繼盧彥勳、謝淑薇之後,第3位獲得溫布頓終身會員資格的台灣選手,同時她也是台灣打進溫布頓混雙決賽第1人。詹皓晴表示,和墨尼配合,無論在場上、場下都學習到非常多經驗,他真的是個很好的搭檔,而且已經說好要繼續向美網邁進。

▲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左一)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右一)特別慶賀詹皓晴(左二)溫網獲得混雙亞軍,以及與詹詠然(右二)搭配拿下伊斯特本網賽女雙冠軍。(圖/記者古依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這次溫網比賽經驗,詹皓晴坦承四強賽印象最深,由於對手加拿大奈斯特(Daniel Nestor)/法國莫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是上屆混雙冠軍同時是大會第5種子,壓力特別大,她說:「四強打進冠軍賽是所有比賽中打最好的,因為我們倆人的球技和默契都發揮到最大;雖然沒拿下冠軍,但可做為日後努力的目標與動力。」

女雙部分詹皓晴目前與姊姊詹詠然搭配,姐妹花6月底才拿下英國伊斯特本網賽女雙冠軍,詹皓晴表示,這個系列賽每場都是硬仗,和姊姊搭檔發揮絕佳默契,也感覺到球技更上層樓;事實上兩姊妹自從3月開始搭檔,主要就是備戰9月在南韓舉辦的仁川亞運,期望能有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