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淨賺20億國際足總賺翻 主辦國巴西至少虧9億

點評:世界盃真的能提升國家經濟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巴西世足賽即將進入最後冠軍決賽,國際足球總會(FIFA)預估將可淨賺超過20億美元(約604億台幣),反觀巴西為了世界盃已投入149億美元,儘管本屆場均觀戰人數居史上第2高,但根據研究,主辦國巴西是不賺反賠,將倒賠至少9億美金(266億台幣)。

▲基督擁抱里約大球場(圖/CFP視覺中國)

若從轉播、贊助商合約、門票收入統計,國際足總在本屆巴西世界盃至少可淨賺20億美金。與國際足總的高獲利相比,地主巴西的付出和收入顯然不成比例;為了舉辦世足,巴西政府共投注149億,光是興建場館和基礎設施就已經超過當初80億的預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巴西的如意算盤除了想第6度舉起「大力神盃」,另一方面也希望刺激經濟起飛,不過巴西不但4強戰1比7慘敗德國,金盃夢碎,刺激經濟一說更是不被學者看好。

根據巴西經濟協會的研究,世界盃最多能為巴西帶來140億美元收入,而且還不是一兩年就能回收。有別於國際足總持有的轉播權、贊助商這類鉅額收益,地主巴西只能在旅遊、觀光業等獲取蠅頭小利,並短期增加就業市場和經濟總量。

除此之外,巴西還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為了舉辦世足,巴西國內抗議、示威遊行頻傳,暴動也時有所聞,街道上還隨處可見鎮暴警察維持秩序,加上物價持續飆漲和交通問題,都為巴西經濟帶來不小的負面影響,與未來不知命運為何的新穎球場一樣,這些都是巴西為舉辦世界盃的昂貴負累。(本文引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巴西世足巴西德國國際足總FIF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