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愛滋寶寶病毒復發 密西西比女醫師重啟治療

「愛滋寶寶」的「治癒」的結果被逆轉。漢娜說,她「好像肚子挨了一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宣告是「全球第一個被治癒的愛滋寶寶」的小女孩,近日接受檢查,體內卻赫然被驗出HIV呈陽性反應,讓醫師及院方大為震驚。

被認為治癒「愛滋寶寶」第一人的漢娜蓋伊(Hannah Gay)醫師,本人至今仍相當低調。儘管先前媒體大肆宣揚她的成功;儘管採訪邀請如雪片般飛來;同事一再為她開慶祝趴,國際獎譽無數、關注無數,但她並沒有那麼確定,她心裡仍然有些懷疑。

被宣布治好「愛滋寶寶」五個月後,去年10月她告訴《傑克森自由報》(Jackson Free Press)說:「我仍然很焦慮。所以我每兩三個月就再看她一次,再給她檢查。」

然後,充滿悲劇性的,「治癒」的結果上星期被逆轉了。那名小女孩今年即將4歲,身體狀況似乎很不錯,但是她的愛滋病毒測檢卻是呈陽性反應。漢娜說,她「好像肚子挨了一拳」。

這名被稱為「密西西比寶寶」的小女孩,是在母親的肚子裡垂直感染HIV。一出生就接受雞尾酒療法,持續至1歲半時,被母親強行帶走,治療一度中斷,10個月後重回醫院時,體內已驗不出HIV,今年3月以前,檢查都呈陰性反應,曾被宣告是「全球第一個被治癒的愛滋寶寶」。

但她上周接受檢查,體內卻赫然被驗出HIV呈陽性反應,讓醫師、讓院方大為震驚。目前仍未清楚復發原因,只能重啟治療。此一重大打擊顯示,目前相關治療技術仍停留在只能壓抑病毒階段,無法徹底消滅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