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批郭冠英5日後爽退 省府冷淡回應:再緊急處理

▲郭冠英回鍋公務員4個月就可退休月領6萬,台聯黨團質疑省政府用人程序不當。(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曾遭彈劾停職的前行政院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已經屆齡退休卻回任省府秘書,引發「爽退」爭議。依規定,郭冠英16日就能辦理退休,台聯立院黨團11日邀請省府主席林政則說明,林不願表態是否會讓郭冠英退休,而退休金能否凍結,林政則回應,「會想緊急方法處理」。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職缺公告日期過短、用人審核程序過快,而且是具爭議人物,要求省府回應有無高層下指導棋?是否有上級授意任用郭冠英?林政則表示,「一切都是依照法律規定來做,任用案的部分沒有人來干涉」。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痛批,郭冠英退休退休在即,應該要迅速處理,林政則僅回應會「緊急處理」,但對於如何處置、何時開會、何時做出處置則不願多表示。

▲省政府主席林政則面對立委砲轟,態度自然表示「會再處理」。(圖/記者賴映秀攝)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高分貝批省府違法任用郭冠英,林政則淡淡回應,「大家都是大人了,做什麼事情,該承擔的就承擔」一切按照法律來做。兩人天差地別的態度及語氣,讓現場媒體忍不住大笑。

媒體追問郭冠英可在16日退休,每月可領取高達6萬元退休金,林政則不願正面回應,只針對收到監察院糾正任用郭冠英的部分表示,「兩個月內一定要跟監院做個申覆,所以一定會在期限內回覆」。

至於郭冠英退休後缺額是否再補人,林政則一開始說「再來研究」,經台聯立委砲轟後才改口,「會再補人」。

主管公務員任用的銓敘部政務次長吳聰成則說,在沒有得到省政府的「周妥回應」前,銓敘部不會核准郭冠英的退休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