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麻吉打粗工遇死劫 貧生PO文「水泡變血泡」:錢難賺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2貧少打零工助家計,2米擋土牆塌1死1傷。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院區市地重劃區,10日發生擋土牆倒塌意外,2名16歲少年受困,1人當場死亡,另1人救出。兩名少年住在雲林,趁暑假每天遠赴北港打粗工賺錢,家境並不好,死者曾同學是單親家庭,這次工作地點是阿公承包,因為知道吳同學家境也不好才邀約一起賺錢,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出動大型怪手,不斷把土挖起來,救難人員徒手開挖,因為有兩名工人被擋土牆 壓在底下,其中一名少年已經被救起,但被壓在水泥塊下的,還有一名年僅15歲的少年,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這裡原本在進行溝渠擋土牆工程,當時兩名少年就在擋土牆旁工作,但這一整面擋土牆不知為何突然倒塌,兩名少年根本來不及逃,直接被壓在水泥塊下,擋土牆高達2公尺、長100公尺,又大又重,吳姓少年被救出後,右腳踝傷勢嚴重可能要截肢,15歲的曾姓少年則是不幸身亡。

▲▼貧生家境清寒,為賺錢赴工地打工。

曾姓少年的臉書上日前才分享照片,脫掉球鞋、露出黃土的襪子,褲子變得髒污,PO文紀錄「又是一天過去了」,還有一張,手掌水泡變成血紅色的照片(如下圖),他自嘲做苦工,領錢之前先換得水泡,如今工安意外,死於非命,他的父親在警局紅了眼眶,完全說不出話,親友更是過到哽咽啜泣。

事實上,死者上個月才畢業,得知同樣家境清寒的吳姓同學有困難,熱心介紹工作,但是兩人都未成年;發生憾事,校方趕到醫院,驚訝萬分說,曾同學身處單親家庭,父親在台北開車賺錢,平時和阿公阿嬤同住,他和傷者吳同學,兩人感情非常好,都住在雲林湖口附近的一個村莊,所以都一起上學,從國小、國中都是同班同學。

傷者吳同學腳踝粉碎性骨折,有截肢可能;昔日籃球隊拿著獎盃,穿著10號球衣的曾姓少年,家裡一整面牆全是運動獎狀,哥倆因為家境不好,趁暑假相約到工地打工,幫助家計,每天從雲林口湖來到北港工作,花了40分鐘就為了一天薪水1600元,卻發生憾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