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聯合民調 南韓、日本互看不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東亞研究院( EAI)和日本市民團體「媒體NPO」5月份聯合進行大型民調,今日發表結果顯示,日韓關係似乎有惡化的傾向。日本取代大陸成為南韓第二擔憂會動武的國家,還有7成民眾對日本印象不佳,而日本則有5成的民眾討厭南韓。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南韓最怕北韓發動軍事攻擊,超過8成的民眾都擔心北韓隨時會轟炸過來,而第二名則從去年的大陸變成日本,但是有47.9%的南韓與57.0%的日本受訪者認為,雙方 「不會發生」軍事衝突。

雖然不覺得會戰爭,但是雙方還是有其他理由互看不順眼,兩邊國家都有過半的受訪者表示對對方國家「沒有好感」,南韓討厭日本的主因是「日本沒有反省侵略歷史」以及「獨島主權爭議」,而日本受訪者則因「南韓在歷史問題上譴責日本」而對其反感。

這個本來用來了解雙方國民好感度,並且用來當作國民外交方向參考的研究,結果發表之後只能說徹底違背本意,大概負責人也沒想到最後數據會這麼「傷感情」。

▼日韓聯合進行民調,想做國民外交的參考,結果乎意料的證明兩個國互看不順眼。(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