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殺進巴西砸12.8億蓋選手村 梅克爾錦囊妙計?

文/新聞龍捲風

德國上演了一場驚世決賽,竟然以7:1屠殺了地主巴西,闖進2014世界盃決賽,但其實在2002年世足決賽德國輸給巴西後,就開始大改造,發起人就是德國超級球迷,同時也是身為德國總理的梅克爾。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大家知道德國人最會打造鐘錶,每一個齒輪都要精密連結不能出錯,而梅克爾就把德國足球隊打造成一個巨大鐘錶,每個球員就像機器的各個零件,各盡其職,每個齒輪必須在預定的時間到達確切的位置,對於德國球員整體的協調能力提出最高要求,嚴禁因為為了獨樹一格,而破壞整體運轉,本屆看到的這批中場球員,幾乎都是當年計畫養成。這次德國屠殺巴西之戰,第3第4分,靠的就是中場球員托尼•克羅斯、薩米•凱迪拉這些中場大將,他們沒有C羅、梅西這種超級明星,但組合起來就是超完美連結的超級強隊,這就是德國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打造完美合作的德國球員,梅克爾甚至還親自飛到巴西看比賽,激勵德國隊士氣,更厲害的是,德國在比賽開始前竟然早就到巴西,自己蓋起造價折合台幣12.8億、佔地約15000平方公尺的專屬德國隊的選手村。早在2012年底,德國隊領隊率領了一個小型的足協代表團前往巴西,在此之前進行一番調查,最後他們決定斥巨資在距離世界杯賽事主辦城市之一的薩爾瓦多約600公里遠的塞古洛港這個海濱小城修建自己的大本營。這個地方,氣溫和濕度都相當宜人,雖然遠,但比賽期間德國隊都乘坐包機飛往各個城市比賽,賽後也會第一時間坐飛機返回基地。

而且這個選手渡假村,不花德國政府一毛錢,德國足總早在半年前先向企業募款約台幣12.8億,動土興建,而怕巴西當地人反彈,更為選手交通方便,乾脆幫鄰近村莊鋪起又寬又直的大馬路,而且不跟巴西收費回饋當地人,且選手村一共有14棟別墅,還有泳池,練習場的建造方位更一絲不苟,就是讓國家隊選手有在德國土地上踢球的感覺,德國做足了準備,也難怪能夠在比賽時發揮最大的球技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