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聯邦政府人事資料庫 遭中國駭客入侵

▲ 中國駭客曾入侵聯邦政府的人事資料庫,竊取上萬筆政府員工的個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駭客曾入侵聯邦政府人事局的資料庫,竊取數目不詳的政府員工個資。

報導指出,聯邦政府在3月時發現中國駭客入侵「美國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部份資料庫。這個資料庫裡包含所有聯邦政府雇員的資料,包括跟外國接觸的經驗、工作履歷、甚至用藥紀錄等。當中更有數千人是屬於「最高機密」層級的人員。

政府當局察覺後已封鎖入侵。「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一名高級官員證實這起駭客攻擊, 並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個資被駭的損失程度,但已安排緊急應變小組進行評估,並設法降低再度被駭的風險。

《紐時》引述一名「未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的話說,這起網路攻擊可追蹤到中國,但無法確定是否來自中國政府的攻擊。

美國最近因駭客入侵問題跟中國陷於緊張關係。司法部不久前以竊取網路機密等罪名起訴5名解放軍軍官,中國則暫停美中網路安全小組的對話作為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