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英九親自勸進謝國樑 黃景泰批黨「不分黑白」

▲國民黨中常會撤銷黃景泰提名,傳出黨主席馬英九親自勸進藍委謝國樑。(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遭國民黨撤銷提名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10日在記者會上批黨中央「不分是非黑白」,作法違反黨內辦法及程序正義,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澄清,中常會只是撤銷提名,並沒有涉及考紀、個人清白等問題。

陳以信表示,9日中常會決議是依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程序上沒有問題,作法上也有前例可循,強調決議只是撤銷提名,並未涉及黃景泰的黨權、考紀問題及個人清白。

針對媒體報導,先前已有基隆地方人士檢舉黃景泰,但黨中央之後並未處理。陳以信表示,黨主席馬英九一再強調清廉問政原則,一旦有黨內同志違反廉能,會立即動用黨紀處分;然而在發現具體事證之前,任何黨員同志的黨權狀態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由誰接替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目前傳出馬英九打算親自出面,勸進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不過謝已經多次婉拒,也對外表示「全家都不支持」,馬英九勸說是否有效,值得關注。

►►《ETtoday東森民調雲》2014基隆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