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撤銷18.5億罰款 大統爽免罰

▲大統負責人高振利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大統長基食品公司黑心油案,衛生福利部當初曾重罰業者18.5億元,引來大統不服提訴願,沒想到衛福部卻以「一罪不兩罰」原則撤銷罰鍰。消息傳出,引發網友撻伐,大罵「台灣人準備繼續吃毒吧!」

大統去年10月爆發黑心混油事件,被彰化縣衛生局開罰18億5000萬元,並限期1個月內繳款,由於業者不服裁罰,於去年底向衛福部訴願委員會提起行政訴願,經今年4、5、6月召開專家會議進行討論後,最後決定撤銷罰鍰。

據了解,衛福部法規會參事高宗賢解釋,如果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須依刑事法律處罰之,「所以刑事如果有處罰,我們行政這邊就要停。」不過,彰化縣法制處長簡金晃則說,他們將就不是同一事件部分,再去找出對大統公司重新裁罰的機會。

事實上,衛服部有強調,在當時的訴願委員會當中,並沒有內部人士,全部都是法界專家,且大統的刑事判決若成功翻案,彰化縣衛生局仍可再向業者要求罰鍰,但網友仍相當不滿,抨擊就是有這種政府,難怪黑心食品沒斷過;還有人感嘆,台灣真的是資方天堂;更有網友揶揄,反觀大陸毒奶被判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