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無字幕!紀錄片揭露現代肉品生產過程震撼人心

 

▲ 這支得獎紀錄片,以沉默、冷漠、抽離、流水式地緩緩披露現在肉類食品工業的實況,讓人們了解肉品生產的過程。(圖/翻攝自Vimeo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食物究竟是怎麼來的?你我都有權利知道。這是《食物知情權》網站的標語,這個網站致力於把食物的生產過程公諸大眾,讓人們了解食物是怎麼來,近日網站就分享了一支得獎記錄片,震撼人心。

這支紀錄片被稱為《吃肉的代價》,內容描述肉類食品是如何誕生在我們的餐桌上,影片中一開始可以看見雞被機器不斷的吸入,然後送往生產流水線,其它還包含牛、豬等這些我們生活中比較常吃的肉食品的生產過程,整支影片雖沒有暴力血腥,也沒有聲音字幕,但影片短短6分鐘的過程,卻令人感到沉痛。

《食物知情權》網站描述紀錄片說,這是沉默、冷漠、抽離、流水式地緩緩披露現在肉類食品工業的實況。儘管這紀錄片並不是要我們都變成素食主義者,而是要告誡我們不應該浪費食物,有網友反應說,「我們應該尊重生命,畢竟我們依靠牠生存」、「很有意境的影片,以後吃飯絕對不要浪費。」

▼影片取自Vimeo,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