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聯合會盃魔咒 巴西4度成苦主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巴西奪下聯合會盃冠軍時,就有人指出這對森巴軍團來說並非好事,因為世界足壇幾大難以破解的魔咒中,就有「聯合會盃冠軍不可能獲得接下來一年的世界盃冠軍」,今年巴西再次成為這一魔咒的犧牲品。

▲巴西慘敗給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會盃經過兩次改制,成為現在這種世界盃的預演項目,而從1992年聯合會盃創建開始,一直流傳著一個魔咒,那就是獲得聯合會盃冠軍的球隊,必然無法在第二年的世界盃中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7月1日聯合會盃決賽,巴西隊在「足壇聖地」馬拉卡納球場以3比0擊敗西班牙奪冠,實現了聯合會盃三連霸的壯舉。當時巴西隊世界排名低至第22,而西班牙則是貴為世界盃衛冕冠軍和最近兩屆歐洲盃冠軍得主,很長一段時間飽受質疑的巴西,用這次奪冠證明了自己。

然後一年之後,巴西人就倒在了「聯合會盃魔咒」下。在和德國隊的4強賽中,巴西以1比7慘敗,遭遇了球隊世界盃歷史上最大比分失利,無緣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巴西第四次成為這個魔咒的苦主。前三次是1997年奪得聯合會盃冠軍,1998年世界盃決賽以0比3輸給法國;2005年奪得聯合會盃冠軍,而在2006年世界盃上8強賽被法國淘汰;2009年再奪聯合會盃冠軍,但在2010年世界盃8強賽不敵荷蘭。

除了巴西外,阿根廷、法國也被這個魔咒害過。1992年聯合會盃冠軍是阿根廷,在隨後的美國世界盃16強賽中輸給羅馬尼亞。2001年法國奪得聯合會盃冠軍,但在2002年世界盃上小組賽出局。(本文引用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聯合會盃世足賽巴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