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騎了!《冰毒》主角騎車繞大街5天共15小時剪剩5秒鐘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的台灣電影《冰毒》,9日在台北電影節中山堂首映,導演趙德胤帶著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光榮歸國出席,吳可熙趁著首映會大爆拍片秘辛,「導演強逼我們兩人騎車繞大街5天共15小時、笑到僵卻只剪5秒鐘」,讓兩人相當傻眼,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 《冰毒》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在緬甸大街騎車亂繞5天共15小時。(圖/前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冰毒》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騎機車出席首映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冰毒》剛榮獲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也入選本月揭曉的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片」,強勢問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重要獎項。今晚首映會不僅吸引上千影迷入座搶先觀賞,老中青三代導演包括朱延平、葉天倫、楊雅喆、連奕琦、許肇任、陳映蓉,身兼演員及監製身份的李烈,以及一向關心國片的金馬影后楊貴媚都到場力挺,新生代演員李亦捷、莊凱勛等人也前來朝聖。映後座談時,王興洪騎乘摩托車載著吳可熙與觀眾見面,大銀幕電影畫面真實重現,讓全場觀眾High到最高點。

王興洪和吳可熙在電影當中因摩托車載客而相識,有多場兩人騎乘機車的對手戲。吳可熙吐苦水說,原來開拍前王興洪很自豪騎車技術精湛,沒想到在坑坑巴巴的緬甸道路上,馬上就重心不穩差點摔車。導演也脅迫兩人把鏡頭綁在車頭上,在每天拍攝收工之後,自行花3小時騎著摩托車在大街小巷、荒山野嶺、湖邊四處亂繞,沒有任何劇本、沒有台詞,僅丟下一句話「你們去車拍吧」就和劇組人員收工吃飯了。

▲《冰毒》導演趙德胤、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出席首映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了呈現吸完冰毒後的興奮感和快樂感,導演還規定他們得邊笑邊繞。兩人只好絞盡腦汁將各種笑法詮釋地淋漓盡致,而每趟結束兩人臉部總是完全笑僵,沒想到就這樣拍了5天總共15小時,結果導演最後只用5秒鐘,兩人看完電影之後實在笑也笑不出來。

導演趙德胤說,為了成就結尾精彩的騎車逃亡戲,他親自開車狂踩油門緊追王興洪跟拍,因此撞上電線桿,賠了不少修車費,他笑說還好受到不少國際影展賞識,才能賺點獎金回來彌補賠錢缺口。該片7月18日在台上映。

朱延平與葉天倫等商業片導演讚賞台灣能產出多元類型的電影,並讓國際看到台灣無限的創意與藝術內涵。曾經在金馬學院指導趙德胤的楊雅喆則很得意地看到門生在短短幾年間練成一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作者導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