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柏油路反射台東市區飆42度 台電供電餘裕破5年次低

▲熱!熱!熱!台東大武市區街道溫度高達42度。(資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全台9日高溫炎熱,台北、基隆飆破攝氏36度,台東地區因焚風影響,溫度在攝氏36至38.1度間,大武市區街道因柏油路反射現象,溫度高達42度,熱烘烘。台電公司表示,氣溫高,冷卻效果不佳,部分火力機組無法全功率發電,讓供電餘裕只剩216.7萬瓩,再破近5年次低紀錄。

台電公司表示,下午1時42分瞬間用電量達3470.4萬瓩,雖未破7日創下的歷史紀錄3485.73萬瓩,但整體供電餘裕僅剩216.7萬瓩,再破7日的222.35萬瓩紀錄,成為5年內次低的新紀錄。

台電電力調度處表示,氣溫高,連帶冷卻效果欠佳,部分如大潭、通霄、興達、南火、台中等火力機組無法全功率發電,減少供電達54.2萬瓩。

調度處形容,機組無法得到足夠的冷卻效果,就像工人原本可以扛100公斤的白米,如果中暑,就可能只扛得起80公斤白米,無法完全發揮功效。

為彌補電力缺口,調度處說,9日不僅啟動核一二三廠備用的19.6萬瓩柴油氣渦輪發電機,就連台中電廠發電成本每度高達新台幣10元的氣渦輪發電機也調度奧援供電,「收1度電費要賠上2度的發電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