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續推新政策 讓台北市民住得起、輕鬆養孩子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9日針對「居住正義」與「托育制度」等議題,公布最新政策影片,柯文哲主張以租金補貼和公共住宅,解決青年最關切的居住問題;至於托育制度,柯則認為應推行公共褓姆制度,讓年輕父母可以安心生孩子,輕鬆養孩子。

柯文哲9日上午在幕僚張景森,以及前雲林縣財政局長、現任民進黨新境界智庫財經產業中心主任陳錦稷陪同下公布最新影片,記者會並由2位海選新產生發言人廖泰翔、林筱淇主持。

 

▲柯文哲辦公室新任發言人林筱淇、廖泰順。(圖/記者劉康彥攝)

談到居住正義,柯文哲表示,就算台北市的房子讓市民買不起,「至少要讓市民住得起」,他認為必須重新檢討租金補貼方法、擴大發放對象,市府更應撥用公有土地興建公共住宅。柯說,只要撥出100公頃就可興建5萬戶公共住宅,扣除相關土地成本,每坪每月租金500元,提供年輕人與弱勢者在台北有安居之處。

柯文哲還說,目前台北市約有8萬戶空屋,只要空屋能有效釋出,並由市府扮演「二房東」角色,負責承租、修繕管理與招租,就能降低房租價格;此外,再透過公辦都更取得公共住宅。

至於托育政策,柯直言,「生小孩不是問題,養育、教育才是」,他認為北市府現行一區一托嬰中心的政策,根本無法解決家長負擔,主張建立「公共褓姆制度」,由市府訓練數量足夠且優質的褓姆,讓年輕父母在社區內就能找到合適的褓姆。

柯也指出,「政府應積極解決褓姆供應問題,而非只是花錢補助,讓人民自謀生路,這是懶惰的行政態度」,他還說,從醫學角度看,讓兒童處在比較接近家庭的環境下成長,才能讓而兒童在人際關係、語言認知和情感需求,有較正常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