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旅客注意!警察臨檢險爆衝突 租車一定要帶駕照

點評:提醒旅客特別注意唷!

記者游琁如/泰國報導

赴泰旅客特別留意,前往泰國租汽、機車行駛,務必隨身攜帶護照、國際駕照,以免造成不必要糾紛!本(7)月1日於泰國清邁古城區附近,有外籍旅客騎機車被警方攔下,因未隨身攜帶駕照、護照,警方要求旅客現場繳交罰金,一度因態度帶威脅性,差點與現場旅客爆發衝突,陸籍旅客陳小姐向記者表示:「警察態度奇怪,開單不給收據,還威脅若不配合就要去警局。」


▲泰國清邁古城區。(圖/記者游琁如攝)

台灣民眾出門開車、騎車上路,未戴駕照不需受罰,然而出國旅遊可得特別留意,駕照護照最好隨身攜帶!記者於本月1日騎機車行經泰國清邁古城區Saen Prung Gate 往西轉彎處,遇約5至6名警察身著制服,攔路騎車旅客,現場旅客多數為華人臉孔,並要求旅客立即繳交護照、駕照供查驗,其中陸籍旅客陳小姐與男友赴泰旅遊,身上並未攜帶證件,被警方要求現場支付罰金500泰銖。

「讓人覺得奇怪的是,警察並未要求登記任何旅客相關資訊,卻不斷伸手要錢。」陳小姐表示,雖未帶證件罰款合理,但與警交涉期間因感覺警察態度強硬,故要求該名員警提供姓名以供收費確認,「警察突然大發脾氣,拔走我的車上鑰匙,還威脅我不交錢就去警察局見。」陳小姐表示,現場感覺相當令人驚恐,因此後續選擇付款處理,卻無獲得任何罰款收據。

據清邁當地民宿業者Arte表示,曾聽說不少警察確實有針對外籍遊客收取罰款案例,令當地人從事旅遊業者甚為反感。「曾發生過見義勇為的泰國人向當街罰款的警察拍照,被該警察看見,便立刻讓旅客離開。」Arte表示,旅客出示證件供查驗並無不合理,但若遇見泰國警察當街罰款且未開立收據,不妨表示可進警察局處理,「在警局內至少罰金固定,並會獲得收據,只是比較花時間。」

泰觀局則提醒旅客,赴泰旅遊務必隨身攜帶護照及國際駕照,若旅客遇到警察攔車要求查驗證件,無須驚慌,若現場警察表示無法提供收據,建議隨警察至警局交付罰款,付清後警局將開立收據。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