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林室澄「拉打」差點完全打擊 向洋將學積極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合作金庫第3棒指定打擊林室澄,在8日爆米花聯盟第二階段首戰繳出5打數3安打猛打賞,首局他就和洋砲克蘭德一起演出「背靠背全壘打」,帶動合庫氣勢。第7局雙方戰成平手時,林室澄又擊出3分打點二壘安打,成為合庫的致勝關鍵。

▲林室澄5打數3安打,僅差三壘打便完成完全打擊,7局3分打點二壘安打也打進本場勝利打點。(圖/中華棒協提供)

林室澄表示,「第一階段表現還OK,第二階段開賽就能打這麼好,當然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林室澄第一階段出賽20場,37打數10支安打,打擊率0.2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米花聯盟第一階段各隊已進行25場比賽,8日起開啟第二階段,也是近2個月的長期抗戰,對這些業餘球員來說是一大考驗。林室澄表示,「對於這種長期的比賽,我有更加強下半身的重量訓練,避免過於疲勞。」不過林室澄也說,「爆米花聯盟有電視轉播,會讓球員想要表現更好。」

林室澄回憶上次轟出全壘打,已是一至兩年前的事了,「以往自己比較喜歡推打,這場比賽想說改變看看,以拉打為主,也沒想到會全壘打。」至於差一支三壘安打就能完全打擊,林室澄打趣地說,「以我的腳程有可能嗎?」

林室澄在合庫的棒次通常都在洋將之前,他說,「這樣壓力比較大一點,因為會想要上壘,讓他們把分數送回來。」

爆米花聯盟的洋將成為本土球員學習的榜樣,林室澄說,「觀察他們打擊,都比較積極,每一球都會試著去揮棒,但是對台灣的球員來說,可能會想要等球或放掉球,他們這樣較積極的態度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爆米花合庫林室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