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湧入大批假僧人? 化緣低消高達台幣600元

▲淡水也出現過類似情形,假和尚纏著路人化緣。(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是你會給他嗎?美國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最近出現大量身穿橙色、灰色或咖啡色僧袍的華人。他們不但對路人微笑獻上祝福,還遞出吉祥符要求捐款,或是販賣結緣的佛珠。這些人多是操大陸各省口音,雖然穿著打扮就像僧人,但沒人知道真假。

報導指出,這群身穿僧袍的華人,每次化緣都有一套作業程序。向路人獻上祝福後,馬上拿出吉祥符與廟宇照片,證明是為了廟宇募款,再打開獻金簿,展示有多少人捐錢。如果路人捐款太少,他們會要求多給20美元(約600台幣)。

有些佛教徒會質問他們關於佛教的教義,他們就會不說話,立刻閃人。今年已經至少有9名這樣的僧人,被紐約警方以強行乞討、無照販賣等罪名逮捕。

面對記者提問,一名尼姑聲稱自己來自台灣某間廟宇,但詳細內容拒絕透漏。另一名僧人則說,自己不是恐怖分子,沒有違法,也不是小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