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解剖長期營養不良致死 母稱僅餵食蘋果牛奶稀飯

▲一歲男童母供稱,僅餵食蘋果、牛奶、稀飯。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1歲4個月男童死亡案件,檢察官8日下午進行解剖相驗,研判男童是脫水及長期營養不良致死,男童19歲范姓母親供稱,因經常流連網咖沒工作缺錢,最近手頭緊,只能餵兒子吃稀飯或白飯,至於額頭傷口推說是跌倒受傷造成的,檢方對她限制住居。

范姓女子7日清晨抱著1歲4個月大男童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救,經醫師搶救40分鐘仍告不治,醫護人員發現男童體重僅5.1公斤是同齡小孩的一半,且身上有多處瘀青,懷疑遭虐待而死,緊急通報警方及社工單位介入處理。

檢方7日相驗男童遺體,發現他僅有5公斤重,骨瘦如柴,初步研判疑是營養不良、疏於照顧所致;此外,2顆門牙斷一半,口中破皮、潰瘍,導致左臉頰腫脹、額頭瘀青,嘴唇乾裂已結痂,初步相驗沒明顯外傷,也無鈍器重擊、尖銳器物的穿刺傷或香菸燙的傷痕,也找不到致命傷。檢方昨晚偵訊范女及其張姓同居人,之後將兩人請回。

檢方為釐清案情,今天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發現男童頭部、臟部及顱內沒有出血,研判男童是脫水加上長期營養不良才會導致死亡。檢方對范姓女子限制住居,並責付給范女的父親。

范女今天也被帶到殯議館,全程低頭不語,面無表情,范女父親(下圖)表示,「(外孫)瘦了一半有,差多了,現在完全認不出來,(記者:手腳呢?)那麼瘦小一隻,拜託,餵他牛奶、稀飯,說他吃得很少,我說當然吃得少,你們心裡想著要去網咖,隨便餵一餵,沒有吃完你就丟了。」

外公述說小孫子瘦到只剩下皮包骨,老人家不捨,懷疑女兒一天到晚沉迷網咖,疏忽照顧孩子被餓死導致,男童母親跟警方供稱,沒工作缺錢,剛開始買奶粉餵兒子,後來只能買蘋果、牛奶、養樂多或餵稀飯,最近手頭緊餵白飯,但兒子吃了又常吐出來;至於男童全身是傷,她辯稱跌倒,但不只額頭瘀青、嘴破、左臉頰腫、門牙斷,讓人聽了很不捨。

男童死亡事件傳到男童母親同居人之前工作的餐廳,同事議論紛紛,張姓男子餐廳同事表示,「他是沒有跟我透露家裡的事情,平常就屬於沉默寡言型。」另一名同事說,「平常表現普通普通,做事積極度不夠,已經離職一個月有。」同事說根本不知道張姓男子有同居人,只知道他愛上網咖,平常話少,下班不跟同事互動,看新聞才知道前同事捲入男童死亡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