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碩士文汶看四庫全書當休閒 張懷文被讚「內涵女神」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現年33歲的演員文汶(張懷文),7日在臉書上貼出自拍美照,透露因為不想要出門跟開會,也懶得跟別人聊天社交,因此一口氣買了十餘本四庫書目陪伴,當作平時的休閒娛樂,求知若渴的精神,被許多網友盛讚是「內涵女神」。

▲張懷文出道多年,演藝作品眾多。(圖/翻攝自張懷文臉書)

張懷文曾拍過許多廣告,以黛安芬廣告最為出名;並在戲劇方面有很棒的表現,曾在2010年1月拍攝《等到勝利的那一天》時,重摔地面導致胰臟破裂,術後留下了約20公分的傷疤,休息了1年半才回到演藝圈;由於原本只有五專學歷,讓她深感不足,後來陸續攻讀了長庚大學護理研究所、2011年再考上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科技研究所,現已獲得雙碩士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懷文好學不倦,被封為內涵女神。(圖/翻攝自張懷文臉書)

根據維基百科,《四庫全書》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套叢書,從清朝乾隆皇帝38年(1773年)開始編纂,歷時9年成書,覆蓋範圍甚廣,包括哲學、歷史、文化、藝術、政治、社會、經濟、軍事、法律、醫學、天文、地理、算學、物理學、生物學、農業、占卜等等,共有約3400多種古籍,是一部薈萃傳統文化精華的百科性叢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