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名犬認養也會被「放鴿子」 陳文茜領養了牠

▲陳文茜認養了古代牧羊犬「古基」,改名「約翰.史特勞斯」。(圖/流浪動物花園協會資深志工Rose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古代牧羊犬「古基」曾因為是收容所稀有而熱門品種犬而爆紅,30組人爭相認養,弄到收容所決定公開抽籤,卻在認養會當天無人到場。被花園接出醫護後,陳文茜來信認養了牠。

4歲的古代牧羊犬「古基」的前飼主沒有替牠打晶片、繫名牌,不小心門戶讓牠走丟了,差點在收容所送了命。雖然在收容所時有超過30組民眾要認養,卻在公開抽籤當天無人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帶回醫護的「古基」親人撒嬌、喜歡騎機車兜風,看見機車也會迫不及待的自己跳上去,是一隻不折不扣熟悉人類家庭的大寵物。但一隻24公斤的長毛大狗,真的需要付出心力,不是一時衝動就可以養得下來。

▲被帶回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前後的「古基」。(圖/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花園資深志工Rose很意外在花園認養人的問卷信箱中看到「陳文茜」的名字,回想7月6日她到協會中用滿滿的笑容遞上身分證,正式辦理手續給了「古基」一個終生的允諾,同時也捐了一筆錢幫助花園照顧更多的落難動物。Rose說:「我一直認為她是全台灣最聰明的女人,但對我來說,她最重要的身分其實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愛狗人。

「古基」有了新名字叫「約翰.史特勞斯」,陳文茜當晚也在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寫下給約翰.史特勞斯的歡迎詞: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資深志工Rose在臉書感性表示,從今後,有著天真藍眼睛的「古基」改名「約翰.史特勞斯」走過了披頭散髮的坎坷路,此刻正在她的客廳裡跳著歡快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

關鍵字: 汪星人古代牧羊犬陳文茜古基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