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滿全台盜採砂石坑洞要7年 江宜樺不滿地方政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長江宜樺8日聽取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報告,會中對於盜採砂石的坑洞,需要花7年才能全數解除列管感到不滿,要求專案小組與相關部會,積極與地方政府溝通,針對各區坑洞擬妥適當的處理計畫,希望縮短時程。

▲行政院長江宜樺8日不滿補滿全台盜採砂石的坑洞要花7年。(圖/本報資料照)

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報告指出,關於桃園觀音藻礁生態系保育的問題,農委會已在4月15日完成「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類別及範圍公告;桃園縣政府也在7月7日辦理野生動物保護區公告。

不過當報告提及盜採坑洞善後處理議題,江宜樺非常不滿,因為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全台灣尚待後續處理列管坑洞計有349處,其中屏東縣有237處最為嚴重,高雄市52處,彰化縣18處,但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召集人簡太郎提出的短、中、長期計畫,卻要花7年才能全數解除列管。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江宜樺非常不滿意長期目標訂為7年,希望縮短時程,要求專案小組與相關部會,積極與地方政府溝通,針對各區坑洞擬妥適當的處理計畫,下次會議時提出,但是並未特別針對哪個縣市開罵。

江宜樺還說,無論是以營建剩餘土石方回填整復,或是改變為蓄水池、埤塘等方式,或是利用風災過後河川疏濬之土石回填,都務必縮短坑洞回填整復的改善期程,並加強未來查緝工作。

另外,海水養殖漁業跨堤抽水,有礙觀瞻一事,農委會已在屏東塭豐設置海水供水站,正試運轉中,預計年底前可正式營運供水,孫立群還補充,未來會用明管或是怎麼處理仍研議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