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疊著睡、靠頭睡也能相擁入睡 家有雙萌貓睡姿百百款

▲2歲多美國短毛貓「Q弟」(左),及1歲多乳牛賓士貓「樂樂」(右)。(圖/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每天在家都可以看著寵物大秀萌樣,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身為寵物網站編輯的Q小蓉除了關注各種寵物資訊,也樂意大方分享自家兩隻愛貓睡著後千奇百怪的萌姿態,更希望以自己經驗告訴寵物家庭,不要為了小孩拋棄可愛的毛孩。

寵物網站編輯的Q小蓉飼養一隻約2歲多美國短毛貓「Q弟」,及1歲多乳牛賓士貓「樂樂」。這對兄弟貓個性迥異,Q弟個性溫和、傻傻呆呆的還頗膽小,不過一旦跟樂樂打架有時滿狠的;樂樂雖然常流露出大叔的樣子,但較為大膽,是隻調皮的公關貓。雖然牠們常常打架,但也很愛窩在一起睡覺,而且睡姿多千變萬化非常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靠頭睡。

▲疊著睡。

▲抱著睡。

▲睡成愛心狀了。

Q弟是收養的摺耳貓,雖然牠萌呆的樣子常常受到大家的讚美,但Q小蓉卻在雙貓的粉絲團「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中三強調不要購買或繁殖摺耳貓,其實牠們與眾不同的小耳朵、粗短的尾巴與四肢雖可愛,正代表著他們基因中的缺陷,通常帶有嚴重的骨骼病變遺傳病。要養之前請仔細思考是否忍心牠們受盡各種病變的痛苦?或龐大的醫藥費又是否能負擔得起呢?

▲摺耳貓基因中的缺陷常讓牠們受盡各種病變的痛苦。

另外,Q小蓉自己目前也有一個6個月大的小寶寶,兩隻貓哥哥除了會聞聞他之外不太主動接近他,但Q弟喜歡占據寶寶的東西,例如嬰兒床、推車和餐搖椅,不知道是吃醋的行為還是純粹覺得很舒服。

▲樂樂在聞弟弟的腳丫子。

Q小蓉以自身經驗分享,養貓的疑慮不外乎擔心弓漿蟲或是貓毛會讓孩子過敏,但其實只要做好預防措施,辛苦的懷孕婦女有寵物陪伴,其實可以舒緩情緒上的不安;孩子出生後,若能注意環境清潔,養寵物反而能提升小孩免疫力,還能培養孩子愛心和包容心,小孩、毛孩真的不用二選一

關鍵字: 喵星人萌貓睡姿Q弟樂樂睡覺萌貓遊樂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