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柴智屏說「良心話」:媒體人要當傳教士

圖、文/良心時代

▲偶像劇教母柴智屏響應了「良心時代」運動。她認為,演藝工作者必須要有美好的價值觀,才能呈現出內涵,「我們可以幫助別人在很沮喪的時候變勇敢,然後轉念,走向更美好的康莊大道。」(圖/良心時代提供)


「傳播媒體人就像是傳教士,將真善美的價值觀透過電視媒體傳遞給觀眾。」在影視圈有「偶像劇教母」之稱的柴智屏,日前出席崇右技術學院成果發表會,響應了「良心時代」運動。她認為,演藝工作者必須要有美好的價值觀,才能呈現出內涵,「我們可以幫助別人在很沮喪的時候變勇敢,然後轉念,走向更美好的康莊大道。」

崇右技術學院影視科和演藝科的成果發表會,除柴智屏外,金馬獎導演虞戡平、李祐寧,以及多名演藝和傳播圈的名人都與會,並接受媒體採訪,說出各自的「良心話」,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柴智屏看完學生表演「春萌2勢力大暴走」,直呼感動不已。「好像本來不會劈腿的都會劈了;本來不會唱RAP的也都會唱了。」柴智屏說,學生散發的熱情令人感動,身為傳播媒體人,就應傳遞最美好的價值;透過好的影視作品,就有可能因為改變一個人的念頭,而改變他要走的路。

▲導演虞戡平,目前也在崇右任教,他表示要將專業能力,盡其所能的帶領年輕人,走上正確道路。(圖/良心時代提供)

「看到都快流淚了,」金馬獎導演虞戡平也對學生的表演大為讚賞,「他們才19歲,都很努力的付出,並將老師的要求和對社會的了解,轉化為表演的動能。」

虞戡平1983年以拍攝電影《搭錯車》成名,目前也在崇右任教。他說,世代不斷地轉變,年輕人也面臨了很多不同的挑戰。因此他會以專業能力,盡其所能的帶領他們,走上正確道路,「希望這個年代,有年輕人能歌善舞、也能演戲。他們也應敞開心胸關心社會、跟社會互動,並坦承地表達自己。」

金馬獎導演李祐寧說,電影市場變化太快且競爭激烈,年輕人若沒有好的師父帶,可能要在黑暗中摸索很久。因此他在崇右開的就是兩岸電影製作的課程,幫助學生了解亞洲電影環境。至於良心事業,他認為「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此決定從每天做一件良心事開始。

李祐寧並對馬總統提出建言表示,總統的用人格局一定要大、多聽他人意見。做人處事方面,一定要很有看法,做對的事。

「雖然觀眾的口味在改變,但最後的道理是不會變的,」台灣演藝人協會執行長趙家蓉則說,她也希望之後有機會到崇右任教、貢獻所長,並讓更多的年輕人願意投入演藝事業。而「良心」是現在人們最需要的,每個人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拿出良心,才能反璞歸真。

▲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副總經理羅智育說,「不讀書的孩子怎麼辦?並不是放棄他!我們希望承擔社會責任,讓這群小朋友有表演的空間,不要學壞,並有安心的成長之路。這就是我們的良心事業。」(圖/良心時代提供)

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副總經理羅智育,工作之餘同時也負責帶領廟裡的「陣頭」。他說,一般人印象中,參加陣頭的小朋友是最容易學壞的,但他嚴格規定:不准碰毒、吸菸、喝酒,甚至連三字經都不能講,「不讀書的孩子怎麼辦?並不是放棄他!我們希望承擔社會責任,讓這群小朋友有表演的空間,不要學壞,並有安心的成長之路。這就是我們的良心事業。」

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活動,歡迎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