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小林災民:我們站起來了 赴日義演激勵311災戶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莫拉克風災後,小林村居民成立了「大滿舞團」,一邊跳舞一邊相互扶持,並且全省巡迴演出,答謝曾經幫助過小林村的人。大滿舞團8日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們站起來了!」這個月將赴日本311災區岩手縣義演,希望他們的故事,可以激勵並撫慰受災戶。

行政院莫拉克重建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上圖/記者賴于榛攝)會中指出,莫拉克風災的重建不是只有硬體,心靈互相扶持也很重要,因此小林村居民成立了大滿舞團,並且盛讚小林村居民在狀況也不是很好的情形下,捐了新台幣50多萬元給日本311受災戶;在蘭嶼遭受天秤颱風襲擊時,也靠著販售老梅餅捐助了15萬元。

大滿舞團
由一群14歲到65歲的小林村倖存居民組成,希望幫助團員心理重建,也能讓小林村的文化傳承。
現場也播放大滿舞團的記錄片,當中居民大家唱唱跳跳,互相關心,四處感恩巡演,片中團員感性地說,很謝謝舞團把他們帶出來,讓他們站起來,「要走出來,表演給大家看啊!」舞團團長指出,大滿本來只是為了入厝「永久屋」時表演,後來才演變成舞團,也清楚團員都是用眼淚在跳舞,「為了往生的族人、家人跳舞」,時常是上台前就滿眶熱淚,但一上台還是笑盈盈地跳完。

大滿舞團團員羅潘春美阿嬤說,大滿舞團是「有錢也跳、沒錢也跳」,曾經跳得很辛苦還被嫌棄跳得不好,但希望透過媒體讓外界知道,「我們小林村已經走出來了!」大滿舞團自籌所有的費用之後,將在本月17日赴日本311災區岩手縣義演,希望他們的故事,可以激勵並撫慰受災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