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西組新團體與台聯合作 出資百萬鼓勵青年救政治

▲社運人士劉敬文(妖西)日前遭網友直擊,在台聯黨中央進行文書作業。(圖/網友提供)

▲妖西與台聯合作,出資百萬鼓勵太陽花世代參選里長。(圖/翻攝自[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已退出「基進側翼」的社運人士劉敬文(妖西),目前正積極籌設結合政治、社會的青年團體「福爾摩鯊會社」,即使還未正式對外公布,但會社已與台聯展開合作,提出「自己的政治自己救!青年參政、改變台灣!」計畫,備妥100萬「參政助成金」,鼓勵太陽花運動後的新生代投入基層里長選舉,一圓參政夢想!

據規劃,「福爾摩鯊會社」與台聯將進行2階段徵選,凡是年滿23歲、35歲以下的青年,並支持「破中立台」理念,包括反核、反ECFA、反服貿,以及反自經區且不具任何黨籍者,皆可報名參加。

台聯已打算挪撥政黨補助款1百萬元,當作20名新生代的「參政助成金」,凡是通過評選者,更將全額補助參選里長保證金5萬元,並彈性補助文宣費用。

此外,若當事人確定參選,則需與台聯簽署公約,並加入台聯成為黨員、以黨的名義參選、堅持台聯理念,必要時也須配合聯合競選活動;若選舉結果超過退回保證金之門檻,則應退回本活動補助保證金,作為日後台聯青年參政基金。

活動報名截止日期至7月15日為止,過程分為書面、面談2階段,有志者必須先上網填寫報名網頁問卷(http://goo.gl/oWbNBV),若書面評選通過,將進入下階段面談,再由社運界、政治界、文化界及學術界名人擔任面談委員,最快7月20日公佈錄取名單,並於8月展開參選培訓與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