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考察帶女主播呂惠敏 外交部:費用須自理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值休會期,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率立委團出國考察,部分立委帶配偶、助理隨行,而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卻找三立政論節目主人呂惠敏陪同,引發討論。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國會交流補助僅限立委本身,如果有眷屬或學者專家陪同,費用均須自理。

媒體指出,歐洲參訪團8名立委中,藍委丁守中、呂學樟、謝國樑都帶老婆陪同,藍委張嘉郡帶辦公室主任,藍委鄭汝芬、江啟臣及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隻身出國,只有呂惠敏以「羅委員友人」名義跟著羅淑蕾出訪。

面對外界質疑,高安表示,外交部一向都非常支持並協助立委進行國會交流,但相關補助都僅限於立委本身,隨行有眷屬、助理或學者專家,費用則均須自理。

媒體追問「朋友」是否補助,高安回應,「不針對個案說明」,但只針對立委本人補助是一貫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