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翅膀安上金屬環 「天使裝」讓視障狗也能自在奔跑

 

▲柯基犬巴希爾因為眼盲被前主人遺棄,所幸收到來自美國捐贈的「天使裝」,讓牠在新家庭展開了新生活。(圖/翻攝Damien Mcfadden Photography Ltd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每一天睜開眼睛,就只能看到一片漆黑,應該很不方便吧?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有一隻4歲的柯基犬巴希爾(Basil),牠在6個月前被棄養且兩眼全盲。眼睛看不見後,巴希爾的活動範圍就大大受限,直到牠穿上了名為「Halo」的天使裝,才能像以前一樣活動自如。

這件天使裝是一位叫作史莉薇(Sillvie Bordeaux)的美國女性在2012年所設計,她的12歲玩具貴賓馬芬(Muffin)因為年老而失去了雙眼的視力,看著馬芬的行動逐漸不便,史莉薇在傷心之餘,也決定要做出一件裝備,讓所有視力衰退的狗都能夠行動自如,於是「天使裝」就這麼誕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年前穿著「天使裝」的馬芬。(圖/翻攝Muffin's Halo For Blind Dogs粉絲專頁)

天使裝的穿著是先讓狗兒穿上一件馬甲,在馬甲上立有一個翅膀型狀的枕頭,並在翅膀的兩側穿上一圈輕量的金屬環。當狗兒穿上時,這道鐵環就會在狗兒的額頭前形成一道屏障,讓這些視力不便的視障狗不會直接撞到東西;另外,當這道金屬環碰到東西時,它也會將壓力傳導到狗兒的前肢上,成為導引方向的最佳利器。

「當我們剛接牠回家時,牠老是沒走幾步就撞牆。」領養巴希爾的的海蓮娜(Helena Webster)如此說。因為看不見自己的動作,巴希爾總是把臉上和前肢弄得處處是傷,「但穿上Halo之後,牠變得安定許多,現在牠也可以像其它狗一樣在外面到處跑了」。

▼穿上「天使裝」後,視障狗也能像普通狗一樣外出玩耍。(圖/翻攝Muffin's Halo For Blind Dogs粉絲專頁)

這件由史莉薇設計的天使裝根據視障狗的體型大小,要價台幣2000到3800元不等,除了天使翅膀外,還有蝴蝶翅膀供飼主選擇;另外,針對體型較大的犬類,她也設計了四分衛裝,讓大狗穿起來不僅不失威風,還能夠如以前一樣,毫無障礙地到處奔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視障狗天使裝HaloBasilSillvie BordeauxMuffin四分衛裝蝴蝶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